陳柏文-職業軍人投入生技美容領域,為自己開創嶄新的人生

柏文曾經是位空軍職業軍人,機緣下與吉他老師鼎煬協理再度相遇,因自身皮膚困擾到店家有所改善而加入事業,身為男性的他,也能在生技美容產業開創出屬於自己的夢想店家。

柏文排行老二,從小跟媽媽感情很好,在他高三那年媽媽罹患了癌症,孝順的他為了分擔家裡的經濟選擇報考軍校,畢業後開始軍旅生涯,軍中生活很單純,白天在軍中上班,晚上則到夜間部進修大學學歷,每天日復一日過著同樣的生活,讓柏文不禁思考,難道這樣的生活要一直下去嗎?內心很想改變但卻沒有任何的方向及方法,直到有次因為吉他弦生鏽的關係,再次遇見了當時的吉他老師-鼎煬協理,因為一直有追蹤鼎煬協理的社群媒體,知道協理的女朋友經營麗富康事業的美容店家,當時柏文的臉上都是痘痘,於是主動詢問協理可以怎麼改善,在協理的介紹下到了竹北店家做體驗,過程中看見邱晨老師以及惠春督導專業的技術,進而開始在店家保養,慢慢的皮膚有了很大的改善,開始相信老師們的專業,也很喜歡店家的氛圍,於是也開始經營麗富康事業。

創業的初期剛好碰到柏文的媽媽離世,媽媽的離開對他影響很大,很感謝鼎煬協理當時的陪伴及開導。雖然柏文先前已經了解事業整體的樣貌也有很多的想法,但卻一直不敢跨出去,後來鼎煬協理對柏文說:「你想要改變生活,卻又不做出實際的改變,那你又怎麼能夠改變。」這段話點醒了他,也成為柏文後續經營事業的動力。

▲柏文曾經是位空軍職業軍人。

除此之外,也在某次團隊開會中,聽到同期加入麗富康事業的夥伴當月收入竟然高達六位數,讓柏文不禁思考自己的問題點在哪裡,為什麼別人可以他卻無法,受到夥伴的刺激,柏文便開始調整面對創業的心態,主動找指導者討論、積極學習事業的基本功。

▲圖為麗富康國際事業協理-柏文協理,正在為團隊夥伴傳授創業的正確心法。

柏文在店家保養皮膚的過程中,漸漸地對軍中的生活越來越不開心,時間也很不自由,所以只有每次回到店家的時候,才能讓他充滿活力,於是萌起提早退伍的念頭,但礙於合約還有將近兩年半的時間,也就讓他暫時打消了念頭。後來對麗富康事業有更深入的評估與了解後,退伍這個念頭一直在柏文的腦海中揮之不去,於是跟智中總監及惠春督導討論,也評估了自己目前在事業的成果決定提前退伍在麗富康事業全力打拚。雖然當時軍中學長姊們對他要提前退伍感到驚訝,不斷勸退他打消念頭,但是柏文知道自己未來的目標是什麼,外界再多的聲音都無法干擾他,於是他更積極努力,就算是自己不擅長的事情也願意去試,不再給自己找藉口,這段期間也在指導者及自己的努力下順利完成事業協理資格。

▲圖為麗富康國際事業協理-柏文協理,正在練習美容夾技術。

晉升協理後,柏文便開始積極尋找店面,找店的過程一波三折,由於不是台中在地人,所以看了快20間的店面,最後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在台中市西區找到適合的店面,回想起店家招牌掛上去的那一刻,讓他真正感受到自己店家的存在。柏文要謝謝團隊的高階及夥伴們的協助,讓身為男性的他也能在美容領域開出屬於自己的店家,也很感謝鼎煬協理不管是在事業上或生活上都會給予正確的觀念,柏文也很感謝邱晨老師、惠春督導手把手教他店務及手技相關的技能,感謝智中總監在店家裝潢期間,只要一有空檔就會專程從苗栗開車到台中監督工程的進度,讓柏文非常地感動,也很謝謝總監把他當成自己的小孩,總是關心著他。最後柏文要感謝執行長創辦麗富康事業,讓年輕人有一個創業的平台。柏文的店家在112年9月順利舉辦開幕儀式,當天家人都有到場祝賀,從來沒想過職業軍人也能在生技美容領域中發展,因為麗富康事業讓他完成很多目標,接下來也會秉持公司的理念帶領夥伴持續向前邁進,協助夥伴完成目標。

▲開幕當天,家人也一同到場祝賀。
▲圖為麗富康國際事業協理-陳柏文協理,位於台中市西區的店家,店家走奶茶色系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