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婉渝—從小公主蛻變,靠著自己的努力讓家人看見

婉渝曾是網路新媒體的直播主,了解到直播主不如想像中容易,在思考是否要轉換跑道時,因緣際會認識到麗富康店家,透過環境的培養讓她從小公主蛻變成獨立的女孩,現在不僅完成事業協理資格,也在台中實現開店的夢想。

婉渝曾是網路新媒體的直播主,原以為是一個適合自己又光鮮亮麗的工作,只要把自己在行的才藝展現出來就會有收入,但現實往往是殘酷的,因為根本就不會有人願意花時間看一個女生坐在椅子上唱歌、畫畫。在直播行業三個月的時間中,婉渝了解到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付出努力根本無法獲得理想的收入,而所謂的努力就是要付出很多的時間、心思和粉絲聯繫感情,不僅要辦聚會鞏固與粉絲之間的情誼,也需要不斷學習歌藝、跳舞,在眾多直播主中脫穎而出才能得到更高的收入,於是婉渝心裡也開始出現了掙扎,懷疑直播主的工作是否可以長久。因緣際會下,透過社群認識了明桓總監,進而到麗富康店家體驗技術,感受到產品和專業技術的強大,體驗結束後婉渝覺得自己皮膚變亮了,甚至在直播中還被粉絲發現皮膚的改變,便與粉絲分享店家的資訊,就這樣粉絲成為了婉渝第一個客人。婉渝因為看見皮膚的成效開始對技術產生了興趣,也不禁讓她回想起,過去在打工時因為不喜歡慣老闆的態度,讓她曾經想要自己創業當老闆的夢想,於是婉渝一邊做直播的工作,閒暇時間就會到店家學習專業技術。

▲婉渝過去當直播主的畫面。

婉渝在經營麗富康事業前其實非常排斥傳直銷,排斥的程度是連聽到直銷二字都會生氣,雖然總監一開始就和她說明清楚,加上自己在這個環境中學習也沒有任何不適和反感,也很喜歡技術,但由於心裡的刻板印象作祟,導致跟明桓總監與墨筑老師冷戰了一段時間。直到有天遠在南投的媽媽健康亮起了紅燈,但礙於剛好正值新冠疫情的高峰期,媽媽不敢去醫院之外,也還不能退休好好休養,這才讓婉渝驚覺自己有能力過好生活,但卻沒有能力成為家人的後盾。於是婉渝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態,從如何學習跟總監相處開始,虛心地尋求協助,也在其中感受到了團隊的無私,明桓總監及墨筑老師陪著婉渝重新規劃目標,總監不斷鼓勵婉渝,將目標放大,並且朝著晉升協理、開店的目標前進。過程中婉渝看見了明桓總監及墨筑總監為夥伴的付出,也讓婉渝清楚明白自己要變強大,才能成為家人最安穩的依靠。雖然婉渝剛開始會抗拒不會的事情,遇到不懂的事情會逃避不願意去了解,但明桓總監跟她說:「做沒做過的事情叫成長,做不願做的事情叫改變,做不敢做的事情叫突破。」於是婉渝鼓起勇氣跟家人分享麗富康事業,一開始家人的反應很敷衍,覺得婉渝只是在鬧著玩,一直到邀請家人到店家參觀環境及體驗課程,並且參與團隊舉辦的創業講座後,才了解到婉渝這次是認真的,家人甚至透過課程中了解到麗富康事業的優勢及公司的經營理念後,轉而全力支持她在麗富康事業發展。原本很反感的爸爸經由婉渝仔細地跟他說明開店的計畫,分析利弊風險和收益之後,不但不再反對,甚至還和她一起討論開店地點。

▲透過團隊的栽培,婉渝協理目前正在積極考取技術老師資格。

因為事業讓婉渝從一個不會主動關心別人的小公主,慢慢練習去傾聽,並且主動去了解對方的需求。感謝明桓總監及墨筑老師,讓婉渝勇於突破自己,順利完成開店的夢想,店家也在112年4月盛大開幕,更感謝執行長創辦麗富康事業,讓她有機會翻轉自己的人生,活出自己的價值。

▲麗富康事業協理-黃婉渝,店家位於台中市東區,於112年4月盛大開幕。
▲開幕當天,家人也一同到現場慶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