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富康公益-上楊團隊與華山基金會合作,義起編織愛守護老寶貝。圖/麗富康國際

麗富康公益-上楊團隊,義起編織愛守護老寶貝,愛心寒冬送暖活動

親手編織的禮物更為珍貴,將愛心用勾針編織進毛線保暖套中,再一一送到老人手中,是多麼有意義的公益活動,而華山基金會的創辦人希望透由這樣的公益活動,可以將手作的溫暖送至受關懷老人手中,這樣的宗旨令人為之動容,所以當麗富康事業總監-佳樺總監與睿談總監發現這樣有意義的活動時,便決定與華山基金會合作,邀約麗富康團隊中的夥伴一同學習編織,最終也將愛心融入54雙保暖套中,順利送達老人手中。

麗富康經銷商上楊團隊-夥伴公益心得

麗富康公益-上楊團隊一共編織54雙保暖套,附上暖心小卡一起送到老人手中。圖/麗富康國際
麗富康公益-上楊團隊一共編織54雙保暖套,附上暖心小卡一起送到老人手中。圖/麗富康國際

透過這次寒冬送暖活動,教導夥伴們如何使用鉤針將毛線編織成保暖套,因為大部分的夥伴都是初學者,所以給予一個月的製作時間,在這過程中除了學習到編織的新技能,已經學會的夥伴也會指導其他夥伴,體現麗富康事業團隊合作的精神,並培養夥伴的耐心、細心,將愛心化成行動,最後共同完成54雙保暖套!

家僖

以前家政課縫娃娃,就知道自己與手工藝無緣,最後都是由媽媽神救援,這次聽到要織袖套,雖然覺得很挑戰,但在愛心的驅使下,加上耐心的小老師教學,我也成功get了一個新技能,從第一雙使出渾身解術才完成後,又織了第二雙,想到老人家戴上自己一針一針織好的袖套,在寒冬中可以略感溫暖,就覺得很值得。也很感謝華山基金會,和嘉義站的服務人員,各項繁雜的事務都靠他們,讓我們有這個機會可以一起為這些老人家做些什麼。

峻賢

剛開始收到這個活動的時候覺得好開心,因為我們參與很多活動,而這次可以直接看到公益的品項實際被使用在需要的人身上,還是跟華山基金會這樣的社會公益團體合作,真的與有榮焉。因為知道原來自己一針一針打出來的袖套,可以把愛化作行動,甚至還可以變成一個成品來守護長輩的溫暖,這是一件多感動的事情,平常我們可能也沒有機會多跟家裡的長輩互動,現在也多了一個方式回去孝順長輩跟照顧他們,真的是受益良多的一個活動,也提醒我要更時時刻刻關心周遭的長輩,讓我們更貼心的守護他們。

麗富康公益-上楊團隊夥伴一起在店家中研究如何編織,完成溫暖的保暖袖套。圖/麗富康國際
麗富康公益-上楊團隊夥伴一起在店家中研究如何編織,完成溫暖的保暖袖套。圖/麗富康國際

健全

這是我第一次編織袖套,還記得小時候跟奶奶一起住的日子,常常看到奶奶在縫紉機旁縫縫補補,偶而也會拿起棒針打打毛線,這些成品最後都到了家裡每個人的身上。這次自己打起毛線笨拙的手光是起頭就不知花了幾天,還好後來熟能生巧,終於做出成品的那刻,想起了小時候奶奶給我們做的那些衣服,穿在身上所感受到的溫暖,希望我手上的袖套也可以帶給需要的人溫暖。


曜丞

一開始聽到這項活動時,本以為是件非常簡單的事,想說應該就花點時間就可以了吧,不過事實卻完全超乎我的預料,團隊在剛開始教導時有提到一般人要完成作品,至少需要6小時,當下聽到是有震驚到,但也理解難怪手工品都超貴,後來隨著教導的夥伴一針一針的前進之後,我發現6小時完成,對我來說根本天方夜譚,至少要好幾天才夠,經歷這一個過程後,讓我更加懂得感恩,許多事物的呈現都是一點一滴所累積而成,也非常開心能為這個社會的溫暖貢獻一點微薄心力。

毓嫻

能夠成為這次寒冬送暖的主辦可以說是善緣的延續,在得知華山基金會每年都需要大量志工一起,協助完成手工藝品送給關懷老人時,感謝上楊家族給毓嫻有這樣的機會去指導保暖套的製作還有活動的安排,在這一個月的時間中讓我學習到如何因材施教,並且快速找到夥伴在學習過程中的障礙,給予適時的協助,最後看到夥伴拿著成品繳交時的雀躍表情也讓我很感動,因為在這些成品的背後一定會需要付出相對的時間、耐心、細心,每一針每一線都是從無到有,提前完成的夥伴也很願意協助其他人製作,整整一個月中大家的話題都圍繞著織毛線,還有許多家長朋友聽到這樣的活動也很想參與,讓今年寒冷的冬天在大家熱情參與變的溫暖而炙熱。

感謝身在充滿愛的麗富康事業中,讓自己可以盡這樣綿薄的心力讓愛可以傳下去,往後每年的冬天也將繼續參與寒冬送暖的活動。

麗富康公益-雖然店家不夠容納這麼多夥伴,但大家依舊願意席地而坐,學習如何編織保暖套。圖/麗富康國際
麗富康公益-雖然店家不夠容納這麼多夥伴,但大家依舊願意席地而坐,學習如何編織保暖套。圖/麗富康國際

建華

這次有機會可以參與華山創世基金會的關懷老人公益活動很開心,當得知要打毛線時,自己是蠻驚訝的,因為我從來沒打過毛線,那時候其實沒有任何想法,只知道能學習打毛線又能協助需要幫助的人,是一件很有價值的事情。

剛開始打毛線時,要用什麼手勢和如何使用勾針確實有一點困住我了,但經過自己反覆的操作和習慣,慢慢的自己覺得越打越上手。這情形就好像我們生活中偶爾會被一些事情絆住一樣,如何想辦法解決和堅持去面對事情是很重要的。

其實在打毛線的過程中都會想到那些老人,他們獨居的狀況,覺得有點可憐,或許這袖套能在寒冷的天氣裡陪伴他們,我覺得能奉獻自己一份心力協助社會是一件值得開心的事。

怡君

一開始聽到能夠親手織袖套給予需要的老人家,讓他們可以溫暖度寒冬時,就覺得這項活動別具意義,雖然以前自己家政課的分數是最爛的,有點擔心自己無法勝任這項活動,但我還是想要嘗試去做。一開始在織的時候的確很想放棄,我的手很不靈巧也記不太熟織法,每一針都耗時很久,但一想到可以把溫暖傳播出去就覺得不能放棄!果然……持續努力到後面愈織愈順手,當我能夠完成一套袖套時真的很感動!從來沒想過自己可以做到這地步……覺得自己又突破了!感謝公司給予我這樣的機會可以參與這麼溫暖的活動,身體力行把愛心散播出去,讓做公益不再只是個口號。

文政

第一次參加這麼溫馨有意義的活動,也成功的學會了一個編織袖套的能力,因為第一次操作其實覺得很新鮮,尤其是在開始學習如何編織的過程,第一天學習如何編織就花了10個小時,起初真的覺得手很不協調,想要快也快不起來,而且要打18個圈,一圈48針就將近900針,整個眼睛都沒什麼眨過,這是除了玩遊戲以外,難得非常專注在一件事上,而且力道跟距離沒有抓好就變成了另一個樣貌,當完成了第一隻後,發現好像抓到了點訣竅,再打第二隻袖套時速度跟美感也提升許多,比較像正常的樣子,因為第一隻非常的寬鬆,想說完成了可以繳交了,但是被告知剛開始織的跟第二隻落差太大了,必須要重新織過,這讓我就像好不容易爬了18層地獄來到天堂,又一下把我打回18層的感覺,但是還是得面對它,不過在前兩次的經驗鍛鍊下,重新來過只花了3個小時就完成了,看到成品覺得很有成就感,原來做公益也可以感到很愉快。

麗富康公益-所有夥伴認真編織的身影,不管多麼擁擠,都阻止不了編織愛心的熱情。圖/麗富康國際
麗富康公益-所有夥伴認真編織的身影,不管多麼擁擠,都阻止不了編織愛心的熱情。圖/麗富康國際

盈榛

活動前:我以前上學校家政課,我知道它並不容易,需要專注好長一段時間。以前學生閒閒腦袋空空,鉤這個會覺得時間很多。但是現在多了工作、家事、小孩,我覺得我即便有半年的時間,我應該也鉤不完,再來是我可能鉤織了五排,在上個廁所後,就被兒子拉掉三排,想到這些,拖到最後一天晚上才被夥伴鼓勵報名。

活動中:我覺得既然開始了,就趕快結束。因為我不知道下一個空閒有心情是什麼時候,所以過程中一定不要跟別人聊天,但是在一群邊聊天邊鉤織的群裡,會被一直打斷問說怎麼鉤織。為了不想被打斷我換位置去已經開始鉤織一段時間的那一群,裡面大家都認真沒有一直聊天,我覺得要持續把它織完會變得比較容易。

活動後:我織完有跟周圍的人分享,大家都說好厲害竟然有耐心織完。但是最親近的媽媽,都得不到稱讚,只說那個她以前家政課也織過,但是我織的比較醜。但在我織第二隻繡套時有吸引到媽媽,她就幫忙織了開頭一些,然後後面換我接手,讓我覺得分享突然變簡單,換回事業好像就是這麼單純。

祐易

從小到大,我壓根沒想過自己會動手編織繡套,以前覺得這是賢慧的女生才會做的事,因為團隊的寒冬送暖公益活動,才讓我有機會接觸到編織,有這個機會可以回饋社會,我當然是樂意之至。

還記得一開始主辦人告訴我們,新手編織一條三十公分的袖套大概要花六個小時,我當下的第一個反應是,怎麼可能,也太久了吧!我一定不用花這麼多時間。於是開始動工的第一天,我們整整花了七個小時在編織,沒想到我才編了不到三公分,晴天霹靂,打了自己好幾巴掌,這件事情果然不是憨人所想的這麼簡單。就這樣,第一支袖套大概花了我二十個小時才完成,多虧有主辦這位神隊友,因為她耐心的矯正我的動作,才得以在這個時間完成,不然一定要更久。

經過了第一隻的磨練,第二隻就快多了,大概花了六小時完成,而且外形相較於第一隻也更加完美,第一支因為一開始還不太會穿針,導致每圈的針數不一樣,外型看起來就像個葫蘆,第二隻看起來就像個正常的袖套了。

雖然花了很多時間,但這次的公益,讓我多增加了一個技能,而且超有成就感的!下次遇到霸王寒流的時候,阿公阿嬤們就多了很多可以保暖的袖套可以使用了~

麗富康公益-在每位夥伴的努力下,大家一起完成一副副保暖袖套。圖/麗富康國際
麗富康公益-在每位夥伴的努力下,大家一起完成一副副保暖袖套。圖/麗富康國際

貽文

第一次聽到這個活動的時候就覺得很特別,因為一般都是捐錢或是捐物資的活動比較多,我自己本身也有這樣的習慣,但是都只有做到捐贈金錢的動作而已,從來不知道除了金錢跟物資以外還能夠給予其他人什麼樣的協助,透過這次上揚生技美學的活動,讓我可以親自參與打毛線的過程,我覺得很有意義,從零開始自己一針一針慢慢的把袖套完成,希望收到的老人們都可以溫暖的度過寒冬,也希望能夠多多參與相關的活動,可以協助到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育進

能有機會參加織毛線公益活動,讓我自己也非常的期待,因為自己從來都沒有織過毛線,從完全不會織毛線,在夥伴家人細心的教學下,終於完成我人生第一雙繡套,真的超級開心,感謝總監督導還有主辦這次織毛線公益的夥伴,讓我自己知道織毛線做公益活動,是一件非常幸福的事情,因為可以幫助到真正需要的人身上,像最近天氣變化真的很大,對於長輩們如果身上多帶著繡套,對她們來說也是有保暖的效果,真的當下也超級感謝,那些默默在為社會貢獻做公益的人,真的超級感謝她們這次讓我有機會參加織毛線公益活動,因爲可以幫助到真正有需要的人,讓我決定在未來持續不斷做公益。


易嬋

一開始聽到要織毛線送給年邁的老人家的時候,心情是非常雀躍的,因為我以前很喜歡織毛線,真的好久沒有織毛線,記得上次織毛線是8、9年前織毛線給另一半,事隔多年也有點忘記織法,當我拿到毛線的時候,哇!熱騰騰的毛線超開心。
我就非常的積極詢問織法,過程中一度拆拆解解,光是一隻手我就做了一個禮拜還沒做好,因為很不順手,但第二隻手的時候,就變順手了,我甚至還幫忙其他人,越織越順,不知不覺就做了兩雙。
希望收到袖套的長輩會很開心,可以在這一年的寒冬中感受到溫暖。

麗富康公益-團隊夥伴一起編織保暖套,不僅愛心做公益,更讓夥伴提升凝聚力。圖/麗富康國際
麗富康公益-團隊夥伴一起編織保暖套,不僅愛心做公益,更讓夥伴提升凝聚力。圖/麗富康國際

湘儒

這次團隊舉辦了寒冬送暖的公益活動,這次每個人需要打一對保暖套給老人家,這是我第一次打毛線,光起頭就花了六小時,從白天到黑夜,然後才打兩、三層,當下就想著,如果有人之後請我再打毛線,我應該會很崩潰吧!

剛開始打的時候真的懷疑我能好好完成一對成品嗎?不過事實證明我辦到了!我竟然完成它了!這花了我好幾個禮拜的時間,我利用下班瑣碎的時間去織它,連搭車的時間都沒放過。這之間也受到很多夥伴們的幫助,幸好趕得上時間完成,然後捐贈給有需要的老人家。

希望這一點點心意,可以讓他們在寒冬中感受到溫暖。在這個過程中,讓我發現其實只要有決心,即使你完全不會,但只要肯努力學習,然後不放棄你終究還是可以做到的!所以沒有不可能,只有你想不想做到而已,也謝謝團隊讓我能參與這次這麼有意義的活動。

健鴻

這次的冬季送暖活動,織毛線,是一個我之前完全沒有涉及的領域,感謝有夥伴的教導,讓我這個有肢體障礙的人,可以慢慢編織上手,織的速度到後期有慢慢變快,編織的過程中感覺這真的是一個練心的工作,織歪了就要整個重來,感覺就是在磨練心境,打磨耐心!最後的成品雖然不是說很完美,但至少是我費時許久的心意,希望戴的人可以感受我滿滿的愛心,希望有下次的話可以織個毛帽之類的,覺得應該會不錯。

健瑋

這是我第一次參加這麼特別的公益活動,平常大部份參加捐血公益活動比較多,能參加這次手工織毛線袖套的公益活動,讓我學習到滿多經驗,初步學習織毛線開始,那個勾針拿法實在很不拿手,學習如何鎖針起針開始,每48針過程中真的會數到亂掉忘記現在織到第幾針,然而好不容易把袖套織到一半展開發現,我還是決定拆掉重新製作好了,我不能把這樣醜醜的袖套交給他們,於是我每次下班完一有時間就開始在房間慢慢織,漸漸地我發現男生織毛線可以訓練專注力跟耐心一開始我織得很快,有很多細節都隨便帶過快速完成它,織到最後你會訓練到不斷的從錯誤的地方拆掉重新調整製作,也因為織毛線認識到同學她大姐是針織毛線的達人,這是一段非常棒的公益活動,有機會可以訓練自己的手工藝,將來也可以手做毛線給最心愛的人,最後也把袖套送給老人之家們讓它們可以度過溫暖的寒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