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富康事業-王一帆協理

王一帆-選擇比努力更重要「唯有將自己放下,歸零學習才能持續成長。」

一帆一路上一直在找尋他理想中的工作,歷經了電視媒體業、創業賣肉鬆,再到旅遊業,拚盡全力,不但沒有得到想要的生活,反而迷失了自我。後來在麗富康事業裡看見父母、團隊夥伴及大學同學在這邊有一番的成就,讓他下定決心在對的環境打拚,再為自己奮鬥一次。

    一帆從小出生在一個小康的家庭,父親是職業軍人、母親是補教業,還有一位大兩歲的姐姐,家裡採開放式教育也很尊重小孩的決定,造就一帆獨立的個性。大學雖然就讀經濟系,但他對行銷非常有興趣,都會旁聽廣告行銷系的課程,因此大學畢業後一帆決定進入電視媒體業,開始做起綜藝節目。上班後才了解此行業的工作量超大,天天加班是常態,雖然有滿滿的成就感,但是在電視圈待了兩年,漸漸覺得自己的身體已經不堪負荷,思考過後決定把工作辭掉,結束北漂八年的生活,選擇搬回家鄉台南。

  一帆回到台南後,誤打誤撞下讓他有機會在食品零售創業,雖然自己是老闆,卻過著比員工還辛苦的生活,因為生意不穩定不敢請員工,一個月僅能休兩天,做了三年多後,生意仍然不見起色,決定把店鋪收掉換一個更自由的工作,於是一帆考取領隊執照,幻想著或許在旅行社工作,出國玩的機會會更多,但實際當了旅行社業務後,確實薪資收入比以前好,但在客人出團過程中都必須繃緊神經,確認飯店及交通事項、食物是否美味、當地導遊有沒有專業,要留意的事情比想像中還要多,也擔心客人滿心期待出遊卻可能因為業務員的疏失敗興而歸,讓一帆不禁思考自己雖然喜歡旅遊,但真的可以把它當成工作嗎?難道每天都要為了這些瑣碎的事情而煩惱失眠。

麗富康事業-王一帆協理,過去曾創業當老闆賣肉鬆。
▲麗富康事業-王一帆協理,過去曾創業當老闆賣肉鬆。
▲麗富康事業-王一帆協理,在食品業創業失敗後也曾至旅遊業當領隊。
▲麗富康事業-王一帆協理,在食品業創業失敗後也曾至旅遊業當領隊。

在一帆對未來感到迷茫時,受到家人毅誠總監及袖鈴督導的邀約,參加一年一度的麗富康表揚大會,起初家人會認識到麗富康事業,是因為當時姐姐長期受到痘痘的困擾,在店家保養皮膚改善不錯,且家人看見店家人潮絡繹不絕,父親剛好從職業軍人退休,看見美容產業的趨勢而轉戰到生技美容產業,現今已是麗富康事業總監。一直以來,父母的事業成就一帆都有看在眼裡,但他還是想要自己去外面闖盪,而沒有一起投入經營,有次他參與麗富康表揚大會特別感受到團隊的成長與壯大,看見汝華協理墨筑總監婉慈總監都帶領著夥伴一起參與盛會,記得當初認識她們時才剛加入麗富康事業,一晃眼她們已經是團隊的高階並且還能站在台上發光發熱,擁有很大的成就,此時一帆才了解到父母親在麗富康事業裡投入了多少心思培養著每一位夥伴。更在表揚大會中看見了大學同班同學戚美君總監,再度讓一帆體悟到環境可以改變一個人,同樣是同班同學,美君總監已經在事業裡很有成就,帶領著一群夥伴在這事業打拼,反觀他在社會上工作了5、6年還在尋找想要的工作,看到父母親站在台上侃侃而談,描述著事業的美好,帶領一群志同道合的夥伴,讓一帆知道自己不能再浪費時間,決定跟著毅誠總監及袖鈴督導在麗富康事業創造屬於自己的人生價值。

▲108年表揚大會,團隊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公司杜拜懸賞旅遊獎勵
▲108年表揚大會,團隊優異的成績獲得了公司杜拜懸賞旅遊獎勵

  一帆在經理位階時,面對如何帶領夥伴讓他相當挫敗,總是覺得自己離協理階段好像更遠了,再度迷失自己,很感謝在事業低潮時,一帆遇見現在的太太—夙芸老師,感謝太太願意放下精品櫃姐的工作,跟著他經營麗富康事業一起打拼。在晉升協理的過程,一帆更能體悟到指導者的付出與包容,唯有將自己放下,歸零學習才能持續成長。

  一帆很感謝毅誠總監、袖鈴督導還有惟羽老師以及采飛團隊每一位夥伴一路上的帶領與協助,也感謝執行長整合厲害的麗富康生技產品,讓一帆因過去的運動傷害可以透過保健食品很快得到幫助,讓他可以持續打球,也因為執行長創辦麗富康事業,讓一帆的父母已經年近70歲,依然活力滿滿地衝刺事業,讓他有機會翻轉自己的人生,能完成夥伴晉升及開店的夢想,而一帆也跟太太在台南麻豆開了一間屬於他們的夢想店家,未來一帆將傳承袖鈴督導與毅誠總監經營事業的態度,將團隊壯大,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讓他們有機會翻轉自己的人生,讓麗富康事業能照亮更多人的未來。

▲麗富康事業-王一帆協理栽培底下學生俞甄協理(右二)晉升開店。
▲麗富康事業-王一帆協理栽培底下學生俞甄協理(右二)晉升開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