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宥帆-從美業專任講師轉戰到生技美容產業,看見了傳統美容與麗富康事業的差異

宥帆是一位美容丙、乙級證照專任講師,因為一直達不到理想中的經濟水準,所以進修各種美業技能來增加收入,因緣際會下在美容證照補習班認識了雅馨總監,藉由總監的分享,不僅自己成為生技力量的受惠者,也成為生技力量的推廣者,透過團隊及自身的努力,在麗富康事業中一步一步完成夢想清單。

  宥帆因為愛漂亮所以畢業後在傳統美容沙龍上班,那時候單純覺得在美容業上班可以打扮漂亮又可以學到一技之長,但工作一段時間後,發現自己不僅沒有學到技術,還要把沒有效果的課程及產品靠話術包裝銷售出去,看著客人的皮膚都沒有得到改善,與自己當時的想法有所出入,讓宥帆決定放棄傳統美容,進而到補教業擔任美容乙、丙級證照的專任講師。

  宥帆在補習班主要是輔導學生考取國家美容乙、丙級證照,在授課過程中,學生會一直問她皮膚相關知識,但殊不知宥帆只知道考證照的護膚流程而已,對於皮膚的知識則是一竅不通。也由於補習班的收入無法負擔宥帆的經濟開銷,為了增加收入,宥帆開始報考各式各樣的相關證照,例如:新娘秘書、美甲美睫以及紋繡等等,而在一次美容乙級證照課程授課中認識了來參加的雅馨總監,當時宥帆知道雅馨總監也是經營美容事業時非常地驚訝,因為從來沒有遇過開了店的老闆,還能像雅馨總監一樣如此地專注在學習上,也讓她開始好奇雅馨總監經營的美容事業和其他美容院哪裡不一樣。雅馨總監知道宥帆在課堂上常常說自己身體不太好,便與她分享麗富康的保健食品,透過生技力量的調養讓她的身體狀況有大大的改善,因而對產品更加信任,並去到雅馨總監的店家保養皮膚。當時宥帆的皮膚處在敏弱不穩定的狀態,曾試過各式各樣的保養品都沒有獲得改善,反而是透過麗富康公司的產品及專業技術的協助,讓她徹底被效果給征服,也因為用對產品及有正確的保養觀念,讓她達到駐顏有術的凍齡效果,都沒有人相信她已經4開頭了!

▲麗富康事業-宥帆協理曾為了增加更多收入,努力考取多張美業證照。
▲因長期使用麗富康生技產品,讓宥帆敏弱的皮膚狀態變得穩定,整個人更顯年輕。

宥帆經營事業初期是以兼職的身分,當時沒有收入的急迫性,所以並沒有將全部的心思放在事業經營裡,久而久之漸漸與團隊疏離,但在去年爸爸的突然離世,讓她開始省思自己目前的經濟狀況及生活品質,雖然可以養活自己,但卻無法給媽媽更好的生活條件。宥帆一直都很清楚麗富康事業的優勢以及完善的教育訓練輔導資源,看著雅馨總監透過財源滾滾系統有源源不絕的收入外,即使疫情這段期間,店家也絲毫沒有受到影響,反觀宥帆因為年紀漸漸增長,身體開始無法負荷長時間的工作型態,再加上宥帆很多的工作都是必須靠自己的雙手去操作才能有收入,只要放假就會沒有收入,宥帆也想要像雅馨總監一樣,擁有自己的店家,擁有能打造被動收入的事業,可以給媽媽更好的生活品質,所以宥帆重新回歸團隊往晉升協理位階及開店為目標。

  回歸團隊後,開始與雅馨總監討論並且調整自己的心態,過去宥帆做事情容易忘東忘西,有頭無尾,透過雅馨總監及佳薇協理的提醒,讓她漸漸改掉拖延症的壞習慣。而在過去從事美容補教業的期間,宥帆看見很多學員懷抱著創業的夢想,期待上完課後就擁有技術,可以自己創業經營美容工作室,但結果都是上完課後還是一知半解,又或者即使真的學到技術,卻不知道該如何經營店家、經營客群。反觀在麗富康事業完善的輔導教育系統,因為有指導者的經驗傳承,就算不是美容本科出身,也能透過麗富康公司及團隊組織的教育訓練系統,真正學習到專業的美容技術以及經營店家的方法。

▲麗富康事業-宥帆協理(右)透過團隊的栽培,也能將自己的經驗傳授給夥伴。

  宥帆很感謝佳薇老師,在她對麗富康事業還不熟悉時幫助她,讓她做得更到位,並且也總是帶給她許多歡樂,讓她褪下冷漠的外表。感謝宏洲總監和慧觀總監,給夥伴這麼溫馨又歡樂的宏觀團隊,更要感謝生命中的貴人-雅馨總監,每次在店家看到雅馨總監不畏辛勞幫客人處理皮膚,只為了還給客人健康的皮膚狀態,讓他們恢復自信,擁有新的人生,宥帆被總監這樣的努力身影深深吸引住,也期許自己能像雅馨總監那樣無私地為客人、夥伴付出。

很感謝宏觀團隊的每一位夥伴及高階的協助及鼓勵,讓宥帆順利完成事業協理資格。雖然找店面的過程很辛苦,但是宥帆覺得這一切的努力都很值得,因為有雅馨總監的協助讓她終於順利找到適合自己的店面,總監總是會注意到她沒留意到的小細節,從房東的態度一直到硬體設備的裝潢等,透過雅馨總監的經驗讓宥帆在籌備店面的過程中,不會像無頭蒼蠅般不知道方向,位在台中市南屯區的店家已於112年5月盛大開幕。最後,宥帆想要感謝執行長創辦麗富康事業,整合厲害的產品和培育專業技術人才,讓宥帆不僅成為生技力量的受惠者,更能成為生技力量的傳播者,她也會持續將這份生技力量傳送出去,讓更多人可以像她一樣擁有厲害的產品、專業的知識和精湛的技術!

▲麗富康事業-宥帆協理感謝雅馨總監(左)協助,確保店家軟硬體設備都沒有問題。
▲麗富康事業-宥帆協理的店家設立於台中市南屯區。
▲麗富康事業-宥帆協理的店家,ORLA複合美學開幕當天,家人到場一同慶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