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亞蓁-勇敢踏出舒適圈,綻放出屬於自己的花季

亞蓁原本在公家單位上班,從小聽話照做、沒有太多的想法,為了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決定踏出舒適圈勇敢一次,8年級生,靠著努力不懈的精神,一步步完成夢想清單。

亞蓁出生在小康家庭,在家中排行老二,上面還有一位哥哥,求學過程中亞蓁選擇了護理科系,那時候單純覺得可以當白衣天使很美好,所以畢業後聽從家人的建議選擇離家裡比較近的醫院上班,在急診室輪班兩年後,發現自己的身體逐漸變差外,加上醫院人力不足的關係,常常需要頂替上班,自己休假的時間越來越少,在評估自己的身體與家人溝通後,決定進修讀研究所。研究所畢業後,依照家人的期望考上衛生所的工作,順利進到衛生局上班,雖然是人人稱羨的公務人員有穩定的收入,但薪資再怎麼高還是固定,在物價上漲的年代只能養活自己,根本很難完成買房的夢想。當時哥哥已經是位室內裝潢業的老闆,有著不錯的收入,而家人總是拿哥哥的收入與亞蓁做比較,讓她感到自卑且無力。

一次偶然的機會下,亞蓁因五專同學晴安總監而認識了麗富康事業店家。不過當時公務人員的生活很安逸,並沒有特別想學一技之長或轉換跑道,直到漸漸開始對生活感到不滿意以及家人的忽略,才又透過網路認識立汶總監,因緣際會下再度來到晴安總監的店家。睽違一年再次見到晴安總監,發現晴安總監變得更加自信、有魅力,同時也看見店家的人潮絡繹不絕,於是讓亞蓁下定決心一起經營麗富康美容生技產業。

進入麗富康事業後,亞蓁白天上班,晚上則到台北大安店英萍總監的店家學習,同時也在大安店保養皮膚,透過老師專業的技術處理,還有公司的產品讓她的皮膚改善許多,也因為感受到生技力量的強大,讓她更有勇氣去跟身邊的人分享這份事業的美好。並且也在這個過程中,發現在事業的收入,竟然比公務人員的薪水來得高,甚至可以每天都打扮漂漂亮亮的,時間也相對自由,因此在半年後,毅然決然辭掉工作,全心投入事業中。

▲圖為麗富康事業協理-王亞蓁協理,教導夥伴卸妝洗臉的流程。

經營事業難免還是會遇到挑戰,由於亞蓁從小都是聽從家人的指示,所以比較不會表達自己的想法,也較無法很自然地與人聊天,讓她非常地受挫,但是事業很好,遇到問題時只要跟指導者討論都能得到很多的協助與方法,讓她可以快速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前進。而就在晉升協理前一個月,家人勸退她回歸家庭趕快結婚生小孩,但亞蓁知道這不是她想要的人生,所以她沒有放棄反而更堅定自己的選擇,亞蓁開始試著跟家人溝通表達自己的想法,雖然得知家人是怕她太辛苦,但是亞蓁還是想證明自己可以比哥哥優秀,家人也在這段期間看見亞蓁的努力,不僅越來越活潑,也看見她真的在麗富康事業中有賺到錢,才從反對慢慢轉變為支持。

▲圖為店面簽約的當天,媽媽特地北上。(左一為晴安總監、右一為立汶總監)

一路走過來,亞蓁很感謝晴安總監、立汶總監不斷鼓勵著她,總是給予她正確的方向,讓她能在兩年之內完成麗富康事業協理的資格;謝謝祈蓁總監、維宸總監總是在最需要的時候及時出現協助她;謝謝英萍總監讓她在大安店學習店務及技術,因為有團隊的支持才能讓亞蓁完成開店的夢想。亞蓁的媽媽還特地從苗栗搭車到台北陪著她找尋店面,哥哥則是義不容辭包辦所有的裝潢,爸爸則跟媽媽兩人時不時就會北上巡視裝潢的進度。亞蓁很感謝執行長創辦麗富康事業,才能讓她有機會跟家人證明自己的價值,也因為事業讓她跟家人的關係更加緊密,最後亞蓁想要感謝當初勇敢的自己,因為勇敢跨出舒適圈才有現在蛻變的自己,成為家人心目中最驕傲的女兒。

▲麗富康事業-亞蓁協理的店家設立於新北市中和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