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馨儀-身兼多份工作,從中體會到選擇比努力更重要,終結沒日沒夜的打工生活

馨儀因為想要有更多的收入,所以同時身兼5份工作,看見二技同學年紀輕輕透過事業完成開店、買房的目標,進而對麗富康事業產生好奇,現在也在晴安總監的帶領下,在事業中屢創佳績,並帶著妹妹一起在麗富康事業打拚,開創屬於他們的未來。

馨儀來自小康的家庭,在家中排行老大,下面有妹妹及弟弟,會選擇護理科系是因為護理師是一份穩定的工作,不用擔心畢業後找不到工作,而爸爸從小就給馨儀年輕就要多賺錢的觀念,所以從五專直到二技畢業都是半工半讀。

畢業後馨儀在加護病房擔任護理師,因為想要多存一點錢,除了正職護理師的工作外,同時兼差了4份工作,只要有時間就會把工作排滿,就這樣持續了兩年的時間,雖然打工時期的主管對馨儀很好,馨儀也很喜歡打工,因為賺來的錢都是她自己的,家人也不會跟她拿生活費,但是隨著時間下來,馨儀發現就算每天沒日沒夜打工,再加上正職的收入一個月最多才7萬多,對於未來要買房子、過著愜意的生活還是有一些距離,因為在社群媒體上看到二技同學-晴安總監,透過經營麗富康事業,不僅擁有一家店,也帶著家人出國甚至還買了房,於是進而想要了解事業。

▲過去曾經在加護病房擔任護理師的馨儀。

起初馨儀只是想要學習一技之長增加收入,但透過晴安總監的帶領下,讓她在麗富康兼職的第二個月就把所有打工的工作給辭了,全心投入生技美容事業經營。記得有一次看到晴安總監的媽媽,她看著晴安總監的眼神是如此地驕傲及開心,也不禁讓馨儀在心中許下願望,有一天也要讓家人對她感到驕傲!雖然家人一開始知道她要做美容產業很生氣,家人過去對傳直銷印象不太好,所以無法認同馨儀轉換跑道,但是隨著事業逐漸穩定,馨儀不用再到處打工,不僅有更多時間可以陪伴家人,也有了第一次在家過年、吃年夜飯,並透過事業的收入能給家人紅包,有能力帶著家人去吃平常捨不得吃的餐廳,家人看到馨儀努力的樣子也讓他們漸漸放心,妹妹也因此到店家保養,每次保養時看見店家滿滿的人潮,便對麗富康事業產生好奇與興趣,也想要有額外的收入給小孩更穩定的生活,所以跟著姊姊一起在事業打拚。事業初期雖然早出晚歸,爸爸即使已經睡了,還是會專程醒來為她們兩姊妹煮一碗麵,還記得有一次爸爸載著馨儀跟妹妹搭高鐵,下車時爸爸對著她們說:「妳們一定做得到,我跟媽媽都會在背後支持妳們!」看見爸爸如此地支持,讓馨儀覺得之前所有的努力,在此刻都很值得,也很謝謝家人的鼓勵讓她們可以更無後顧之憂去打拚。

雖然經營事業過程中有很多的挑戰,也會有自我否定的時候,馨儀很感謝緯欣總監葉琪老師在她不會店家的事務時,教會她所有服務顧客的流程;感謝晴安總監手把手帶著她做好每一步的事業基本功,總是不厭其煩跟她說可以怎麼做,讓她可以順利達成開店的資格,成為懂得感恩、手心向下的人。

▲圖為麗富康事業協理-黃馨儀跟妹妹帶著全家人一起出去玩的合照。

這一路走來馨儀很感謝家人的鼓勵及支持,也因為事業讓她跟妹妹有更多共同的話題,家人感情更加凝聚,現在的店面還是爸爸找的,位於台中市西屯區,是他們全家人都很喜歡的店面。也很謝謝晴安總監過程中的協助,每週都會撥空專程到台中輔導馨儀技術,每次看到店家客人皮膚漸漸好轉,讓馨儀更知道自己的使命是什麼,也很謝謝每一位指導過馨儀的技術督導們,在督導們的身上學習到很多專業知識。

▲圖為黃馨儀協理(圖左)一對一進行教學。
▲店家開幕時,家人一同到場慶賀。
▲圖為麗富康國際事業協理-黃馨儀,店家位於台中市西屯區,於112年4月盛大開幕。

最後馨儀要感謝執行長創辦麗富康公司,整合了許多優質生技產品,透過保健食品讓爺爺的身體越來越健康,並且也有能力帶著家人一起出去玩,讓馨儀有機會改變自己的人生,給愛的人更好的生活品質,現在完成開店只是階段性的目標,接下來她也會帶著夥伴一起完成屬於他們的夢想。

▲圖右為麗富康事業總監-謝晴安,因為晴安總監的引薦,讓她們姊妹可以一起創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