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庭羽—87年次女孩的創業路:「麗富康事業讓我擁有不一樣的視野。」

庭羽原本是位護理師,身為長女的她肩負著經濟重擔,一直很有賺錢的動力,因緣際會認識了麗富康事業,從中看見生技美容產業的優勢及趨勢,便毅然決然向前衝刺,透過指導者及自身的努力,終於開出了自己的夢想店家。

  庭羽來自台南仁德,因為家裡重男輕女的關係,所以從小就比較獨立,在大三那年,因爸爸被驗出了腦癌,身為長女的她,就算年紀還小也不得不面對這個事實,庭羽便擔起這份責任,更加拼命打工,負擔家裡的開銷。

  進入麗富康事業之前,庭羽是位長照護理師,透過網路認識了驊珉協理,當時驊珉協理知道庭羽很孝順,為家裡付出很多,所以很熱情與她分享麗富康事業,但因為過去有接觸微商及其他傳直銷產業都沒有太好的成績,加上護理師的工作繁忙,所以半年的時間都只有在麗富康店家保養皮膚而已,直到參與麗富康舉辦的創業新訓後,真正了解到事業的優勢及價值,才決定進入事業。

▲庭羽協理在進入麗富康事業前為護理師,為了突破選擇轉職創業。

經營的初期,庭羽先以兼職的身分投入麗富康事業,時常下班後搭著火車從台南到嘉義店學習店務管理與專業技術,跟著婉慈總監和驊珉協理一起參與全台店家的開幕活動,也讓庭羽更想趕快晉升協理資格,完成開店的夢想,雖然每天行程都很滿,但是當時的她覺得很充實也很有衝勁。

▲麗富康事業-庭羽協理的指導者婉慈總監和驊珉協理,在創業這段時間給予很多幫助。

  庭羽透過指導者的帶領及自身的努力漸漸有了出色的成績,決定把護理師的工作辭掉,全力經營麗富康事業,家人得知庭羽把護理工作辭掉經營美容產業,想當然非常反對,因為家人認為畢業之後就要找本科系的工作,再加上護理師是個鐵飯碗。很感謝婉慈總監及驊珉協理總是給她信心,自己也練習跟家人分享事業的點點滴滴,家人從一開始的不支持到看見庭羽想開店的拚勁和努力,開始不反對她經營麗富康事業,庭羽相信堅持目標,並證明給家人看一定可以得到認可,漸漸地不僅身邊朋友發現了庭羽的轉變,家人也看著庭羽這半年來的努力,看到她不是開空頭支票,反而開始幫忙物色店面,雖然家人嘴巴沒有表示什麼,不過也用行動來支持她經營麗富康事業,讓庭羽非常感動。

▲麗富康事業-庭羽協理的家人,從反對到以行動支持庭羽協理創業。

  做事業這一路上,庭羽要感謝婉慈總監和驊珉協理在她低潮的時候依然不放棄,也讓庭羽想起有次在高速公路上,那天下起傾盆大雨,坐在總監的車上不禁覺得自己很幸福,因為有婉慈總監強大的後盾,讓她不畏風雨勇敢去嘗試,謝謝總監跟協理一路上的鼓勵及支持,讓她在離開護理工作半年的時間內,就能夠在斗六開出自己的夢想店家。感謝袖鈴督導和毅誠總監的鼓勵以及采飛團隊的所有高階和夥伴一路上的引領及協助,讓庭羽可以無後顧之憂地衝刺事業,更感謝執行長創辦這美好的環境,讓87年次的庭羽,可以擁有跟同齡人不一樣的視野,也在事業中證明自己存在的價值!

▲麗富康事業-庭羽協理成功開出自己的夢想店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