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語彤-用8年的時間,看見了麗富康事業的價值,決定為自己勇敢一次!

語彤8年前就在麗富康經銷商的美容店家學習,因為就業實習的關係離開了店家,很順利地在實習企業從實習生做到了主管階級,後來看見AI取代許多人力,於是開始思考自己的未來。因為自己的阿姨透過麗富康事業的經營,而有不錯的生活品質,便決定轉換跑道,8年級的她,透過自身及團隊的努力,現在也在新北市擁有自己的店面囉!

  語彤8年前透過媽媽的介紹而到麗富康生技美容店家學習,因為當時還是學生需要實習的關係才離開了店家,後續在知名居家用品企業實習擔任客服人員,花了7年的時間從實習生一路做到了初階主管,但由於不上不下的位階,且又面臨AI人工智慧興起的運用趨勢,公司開始引進自助結帳系統,減少了許多人力需求,讓語彤不斷思考自己是否還要在這個行業上班。在就業的這段日子,因為自己的阿姨—瑞霞協理透過自身的努力在樹林區開了美容工作室,語彤不定期會到店家補充產品及保養皮膚,過程中瑞霞協理都會跟她分享麗富康事業的美好與優勢,當時雖然語彤看見了自己工作的危機,但好不容易做到了主管階級,又不想要自己的努力白白浪費,便多次拒絕瑞霞協理。在一次的客服事件中遭到客人的威脅,不僅鬧得沸沸揚揚,也讓語彤身心靈受到了影響,才終於讓她決定離開工作而選擇加入麗富康創業,與瑞霞協理一起在生技美容業打拚。

  創業的一開始並沒有想像中的順利,語彤本身不擅言辭,雖然之前擔任過客服人員,但是因為有固定的SOP可參照,而且客人詢問的問題都大同小異,反觀在店家不僅要熟悉產品知識外,還需要與客人應對,客人經常詢問各式各樣的問題,因為不知道要怎麼回應客人,一度讓語彤非常地挫折。很謝謝瑞霞協理手把手帶著她學習,不僅讓她在店家學習店務,也帶著她學習與人相處的技巧,雖然過程中跌跌撞撞,但語彤只要想到8年前一起在店家學習的夥伴,現在不僅通過麗富康公司的考核,成為技術老師,還透過事業的經營,有能力買了房、買了車,而語彤,卻與事業錯過了8年的時間,讓她覺得很可惜,所以晉升麗富康事業協理,以及開店,是她這次重新接觸麗富康事業的目標。

▲圖為瑞霞協理一對一指導語彤技術,轉職回歸麗富康事業後,語彤協理為了成功創業更勤奮練習專業技術。

  起初經營麗富康事業時,爸爸沒有反對也不支持,只跟語彤說你長大了要自己承擔選擇的後果,為了想讓爸爸知道自己的選擇是對的,語彤回到家都會主動跟家人分享自己在店家學到了什麼,就算很晚回家也會寫紙條關心家人,也因此更拉近與爸爸之間的關係。爸爸知道語彤在學習美容,需要大量的模特兒來精進技術,爸爸還因此想要吃垃圾食物讓自己長痘痘可以給女兒練習,語彤得知後既覺得好笑又非常地感動,很謝謝爸爸願意支持她在麗富康事業創業。

▲透過團隊的協助及指導者的教導,讓語彤有自信地與夥伴分享在事業經營上的點滴。

       這一路上語彤很感謝寶田專董、寶琴專董以及寶貝家族的高階及夥伴,因為有團隊的協助與幫忙,讓她順利完成協理資格,取得開店的門票。很感謝巧緁總監還有瑞霞協理,找店面真的不容易,總監只要有空檔就會載著語彤去看店面,每天瘋狂瀏覽租屋網站,不僅如此,從店家的裝潢設計、器材的採買等,都能透過總監跟前輩老師們的經驗提供而更有方向,這是她在過去職場上沒有的經驗,所以更加珍惜創業的路上有這樣的資源及協助。

  語彤因為從小家人忙於工作的關係,都是奶奶陪伴其長大,所以店家正式營運的第一天,語彤也邀請奶奶到店家坐坐,當天還幫奶奶保養肌膚,奶奶很害羞地說:「活到85歲第一次有人幫我洗臉。」看著奶奶臉上的笑容,語彤當下真的有說不出的感動。現在店家也在112年2月於永和區正式開幕,開幕當天看到家人們的笑容及驕傲的眼神,讓語彤覺得這一切都值得了,雖然晚了8年的時間,但語彤覺得在麗富康事業,只要有心經營、學習,一切都不會太晚,總監跟協理都會無私地將自己的經驗傳授出去,最後語彤要感謝執行長創辦麗富康事業,整合全球生技專利,讓85歲的奶奶因為保健食品變得更健康,更讓8年級生的她可以有機會創業,開創自己的夢想店家,成為手心向下的人。

▲因為麗富康事業,讓語彤協理有機會可以幫最愛的奶奶保養肌膚。
▲麗富康事業-語彤協理的店家開幕時,家人一同慶賀。
▲麗富康事業-語彤協理的店家設立於新北市永和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