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韻鵑-擦亮自己照亮別人「真心想幫助別人時,得到的快樂是無法取代的。」

韻鵑原本對餐飲業有著高度興趣,但輾轉得知餐飲主管職薪水無法給予孩子們更好的成長環境,也因為看見雅馨督導店家生意絡繹不絕,進而到麗富康事業學習,透過事業的改變,完成開店創業的夢想。

  韻鵑就讀國小時,因上家政課對烘焙產生了興趣,回到家也會用家裡現有的工具反覆練習,從那之後開始就非常熱愛餐飲,並將高雄餐旅技術學院的餐飲管理系立為第一志願,每天早出晚歸,放假就會到K書中心讀書,皇天不負苦心人,終於考上了高餐,畢業後也很順利到夢想中的麗緻集團亞都飯店工作,短短一年內就晉升到領班。

  在一場機緣下,遇到了同樣在五星級飯店任職高階主管的學長,聊天過程中得知他主管位階的薪水,更感受到他對工作的無奈及疲憊感,不禁讓韻鵑開始思考這樣的薪水與可能面臨心態調適問題,真的是她想要的未來嗎?於是韻鵑毅然決然地離開了最愛的餐飲業,轉而回歸家庭。

  韻鵑離職後,當起全職媽媽並積極參與孩子成長的過程,雖然一直想把最好的都給孩子們,但在這段期間卻發現除了陪伴以外,無法給他們更好的生活品質。記得有次孩子們向她提起想要上音樂課及畫畫課,卻因為經濟的考量,沒有多餘的金費完成孩子的夢想,甚至連物質上的需求都不一定可以滿足,頓時讓她非常難過,卻也不知道該如何是好。由於韻鵑很害怕錯過孩子們的成長,所以沒辦法找全職的工作,也知道美的事業一直都很有市場,於是開始學習美睫,不僅工作時間彈性也可以讓人變漂亮,但美睫師的收入並沒有改善家中的經濟,輾轉在因緣際會下,來到雅馨督導的店家當美睫師,在駐店期間看到每天都有許多客人因皮膚問題而來,而透過雅馨督導的技術,幫助很多客人成功找回自信,於是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投入麗富康事業跟著督導學習技術。

麗富康經銷商
▲韻鵑在店家認真學習細胞夾技術。

  投入事業後,韻鵑將時間規畫分成三大部分,孩子的安排、事業的開發以及技術的學習與養成,在這段期間她也發現自己背後有著強大後盾,一開始放心不下的孩子,遠比想像中獨立自主,不但完成所有交代的事情,還會在紙條上留言為她加油打氣,也很感謝先生就像神隊友般的存在,讓她可以義無反顧的拚事業。

  記得剛開始經營事業時,很害怕與人聊天也怕被拒絕,心中的恐懼大過於行動力,過程中也常因為不懂顧客的需求及感受,導致不斷被拒絕使得挫折感很大,但後來轉變心態之後,以真心與他人分享技術及產品,漸漸開始愛上與人聊天。韻鵑很感謝雅馨督導讓她在店家學習技術的機會,家人也從一開始對事業不瞭解,不曉得到底在忙什麼,直到看到她的轉變,開始會鼓勵著她、成為她最強的後盾,可以得到家人及孩子們的肯定跟支持,是韻鵑在事業上很大的動力。

麗富康直銷經銷商團隊
▲宏觀團隊執行店務考核後的聚會。
麗富康直銷團隊
▲宏觀團隊在店家進行教育訓練。

  韻鵑很感謝宏洲總監、慧觀督導、雅馨督導以及所有宏觀團隊的夥伴,總是鼓勵著她,也很感謝執行長創辦麗富康事業,讓她有機會能實現夢想並且提升自我價值。現在她終於要在台中市東區開設自己的店面,目前正如火如荼裝潢中,韻鵑會持續將公司的技術與產品,分享給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堅信幫助別人時,所得到的快樂是無法取代的。

其他成功開店經驗分享

蕭鐘云-顛覆傳統美容的印象「這才是我真正想學的專業技術、想開的店。」

洪雅琳-事業與家庭如何平衡?擺脫拉扯,同心圓才是最好的選擇

李宜霖-挑戰自我,成就非凡人生

王健全-用心被看見,打造屬於自己的一片天

相關文章

以專業技術突破疫情封鎖創造佳績 麗富康國際歡慶15周年表揚大會

從肌膚原理,挑選你所需要的保濕產品,保養不該只是聽誰說說

30歲賺得人生第一桶金 不再是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