麗富康協理-唐建智

唐建智-一場疫情引發工作危機,在麗富康國際看見生技美容無限的商機

有著科技新貴的光環,卻只能領固定薪水的建智,看著另一半經營麗富康事業數年,因為疫情讓他看見危機感,進而開始經營事業,現在與另一半一起攜手創造屬於自己的連鎖美容店家。

建智出身於小康家庭,家裡有三個哥哥,建智則排行老么,在求學過程中很順利推甄上北部研究所電機工程系,立志成為人人口中的科技新貴。在退伍前夕很順利錄取了台中某光電廠,於是開啟了工程師的生活。工程師的生活很簡單,早晨還沒看到太陽就得出門上班,下班則已經天黑,有時甚至到凌晨才下班。記得有一天,建智接到哥哥的電話,說道:「媽媽騎機車跌倒了,沒事早點回家。」當他回到家看見媽媽手上裹著繃帶,瞬間落下眼淚,當時媽媽還關心著他是不是在公司被欺負了,此時建智才領悟到自己應該要更努力,賺更多錢讓家人不用這麼辛苦,因此建智努力加班,同事不想上的班他都去,為的就是每個月可以有更多的薪水,但不管怎麼拼命,每個月最多就只能賺6萬多的薪水,面對林林總總的支出,想要多存一點錢都很困難,也不知道可以如何改變這樣的窘境,只能就這樣持續地在科技業日復一日的上班。

在人生的途中很幸運能遇見珮紋總監,也就是建智協理現在的另一半,當時珮紋總監已經在經營麗富康事業,而建智仍選擇繼續在科技業上班,因為在科技業有穩定的收入,不用承擔創業失敗的風險。雖然建智當時沒有一起經營麗富康事業,但依舊很支持另一半的選擇,於是建智看著珮紋總監從協理位階一路開店到晉升總監,直到近幾年AI竄起,ChatGPT的出現以及受到疫情影響的關係,公司人力需求降低,工作時間縮短面臨想加班也無法加班的窘境,看著小孩漸漸長大,學費與生活開銷越來越龐大,讓建智開始出現危機感想要找尋事業的備胎。

麗富康協理-唐建智除了擅長貨物管理外,對於麗富康能量治水機的安裝與維護也有研究,不僅到府安裝還有固定的檢測服務。
麗富康協理-唐建智除了擅長貨物管理外,對於麗富康能量治水機的安裝與維護也有研究,不僅到府安裝還有固定的檢測服務。

建智初期以兼職的身分在經營麗富康事業,所以很多事務無法即時處理,很感謝珮紋總監及店家助理,讓客人可以立即得到最完善的服務,由於建智是位嚴謹且對數字非常敏銳的人,所以剛開始接觸麗富康事業時是從貨物的管理學習,對於每筆帳款、金額的流向都會記錄得很有條理因為建智很清楚知道如果不把貨物、帳款記載清楚,未來肯定會衍生不必要的問題,所以不管時間多晚都會確實將點貨與對帳的工作完成才下班,並且也會將自己在貨物管理的心得及經驗傳授給夥伴,讓他們在貨物管理上可以得心應手。

麗富康協理-唐建智與夥伴一同參與麗富康公司舉辦的2022歲末尾牙饗宴活動
麗富康協理-唐建智與夥伴一同參與麗富康公司舉辦的2022歲末尾牙饗宴活動

建智除了對數字很敏銳外,也很擅長市場的分析,每每與夥伴對話都會讓人覺得安心,因此珮紋總監也都會與他討論麗富康事業中大大小小的事情,現在兩夫妻一起在麗富康事業打拼,有共同的目標一起前進,也在111年9月台中市西區開出他們第二家連鎖店家。因為麗富康事業讓建智在這裡看見了許多高階無私地對待每一位夥伴,並讓他從無趣的工程師變成真正有溫度的人,未來也會陪著麗富康夥伴完成屬於他們自己的夢想。

麗富康協理-唐建智與另一半攜手打造的網美店家
麗富康協理-唐建智與另一半攜手打造的網美店家